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科技股再遭抛售拖累美股走低,分析师:滚滚熊市已至 - 凤凰网房产成都
周一(10月15日),美股科技股跌幅超过1.5%,美国科技股的下跌拖累了其主要股指走低。标普500指数下跌0.6%至2750.79,跌破200日均线这一关键支撑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9%收于7430.7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9.44点收于25250.55点。上周,由于对美联储加息以及全球经济可能放缓的担忧导致三大股指遭遇今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6-51677553_0.shtml

科技股再遭抛售拖累美股走低,分析师:滚滚熊市已至

余佩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6 11:11

周一(10月15日),美股科技股跌幅超过1.5%,美国科技股的下跌拖累了其主要股指走低。标普500指数下跌0.6%至2750.79,跌破200日均线这一关键支撑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9%收于7430.7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9.44点收于25250.55点。上周,由于对美联储加息以及全球经济可能放缓的担忧导致三大股指遭遇今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股权策略师迈克·威尔逊(Mike Wilson)预测,股市抛售只会变得更糟。“我们仍然认为,由于流动性枯竭和增长见顶,我们正处于全球所有风险资产的滚滚熊市之中”,威尔逊向CNBC记者表示道。但是高盛首席美国股市策略师大卫·科斯廷(David Kostin)却认为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

科技股领跌 引三大股指周一走低

周一(10月15日)收盘,苹果和奈飞(Netflix)的股价均回落1.8%以上。高盛和雷蒙德·詹姆斯(Raymond James)早前大幅调低了对奈飞的目标股价,奈飞股价周一下跌近2%。此外,由于高盛早前表示,因中国市场需求放缓苹果今年的盈利可能出现下滑,苹果股价应声下挫,周一收盘时跌超2%。同时,亚马逊(Amazon)跌超1.5%、微软(Microsoft)收跌1.8%,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超1.6%。

芯片制造股周一也同样下跌,英伟达(Nvidia)大跌4.5%,领跌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 (SMH),后者下跌了1.1%。

三大股指均经历了黑暗的一周,标普500和道指上周大跌超过4%,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7%。其中标普500指数已经连续第三周下跌,这也是它自2016年6月以来持续最长的下跌。据CNBC报道,这些下跌主要主要是由科技股领跌造成,科技股上周下跌3.8%,经历了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这是一个过度卖出(oversold)的状况,市场知道它应该设法找到一个底部”,Slatestone财富首席投资策略师罗伯特·帕夫利克(Robert Pavlik)向CNBC记者说道,“但有很多因素在阻止它这样做”。帕夫利克认为这些因素包括利率以及收益,“现在的估值是有吸引力的,但这种交叉趋势(crosscurrent)让人们不觉得这达到了一个他们可以信任的底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股熊市已至?

对于三大股指上周以及本周一(10月16日)的不佳表现,摩根士丹利的首席股权策略师迈克·威尔逊预测,股市抛售还将继续。他认为这些不断上升的利率是滚滚熊市中最终打击美国市场并且“击退最后一批顽固派”的“引爆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9月27日,美联储今年内第三次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2.25%,这也是2015年年底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的第八次加息。而美股暴跌,美联储加息让市场承压是其中一项重要因素。

威尔逊还向CNBC指出,目前已处于滚滚熊市的“最后阶段”。他预测,美国经济增长率以及小盘股可能再下跌10%,甚至有些知名公司股票也可能再跌15%。如果“情况变得非常糟糕”,那么威尔逊认为标普500指数可能会跌至2600甚至2500点,而昨日(10月16日),标普500指数收盘报2750.79点。

但是对于此番大规模抛售来袭,高盛首席美国股市策略师大卫·科斯廷却认为继续下跌空间是有限的。科斯廷认为现在是时候买入成长型股票了,因为上周的抛售已经基本结束。“我们认为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是有限的”,据CNBC援引科斯廷在一份报告中的消息称,“尽管最近出现了抛售,但是股市的基本面依然强劲,我们在标普500指数的道路上仍保持建设性(看法)”。

不过对于这个时候买入美股,威尔逊也表示有一些股票可以购买,“今年已经造成了很多损失,有一些已经达到了较低股价”。但是这位首席分析师还强调,由于现在流动性状况是一个市场事件,因此现在很难选择股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科技股 美股 道指 【责编】 张雨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限价5.03万/平,光明高铁站旁地块名中建观玥名邸,下半年或入市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百年招商 创享未来|招商局集团举办 深市上市公司集体业绩说明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首次!外资巨头突然转向,罕见唱多中国房地产市场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德信中国2023年收入245亿 归母净亏损21.89亿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13个项目、最高单价10万/平,深圳首批“以旧换新”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