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成都牵手深圳 5大项目集中签约协议金额139亿元 - 凤凰网房产成都
原标题:成都牵手深圳5大项目集中签约协议金额139亿元“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这是李白眼中的成都,也是众多企业家眼中的成都。10月17日,“共商合作、共享机遇——开放成都深圳行”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举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8-51682328_0.shtml

成都牵手深圳 5大项目集中签约协议金额13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8 10:40

原标题: 成都牵手深圳 5大项目集中签约协议金额139亿元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这是李白眼中的成都,也是众多企业家眼中的成都。

10月17日,“共商合作、共享机遇——开放成都深圳行”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举行。活动现场,18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商协会代表和成都各区市县相关负责人济济一堂。活动当天,成都市下辖5个区与企业当场签约,协议金额达139亿元。

在深圳成都商会会长执行会长梅健看来,成都的优势在于拥有很多技术人才,也有很好的自然环境,“现在有很多海外,人才回来,所以就有人去搞科研、双创;另外就是成都宜居,同样是做生意,大家更愿意选一个居住环境比较好的地方”。

签约5个项目共139亿元

“我们与青白江政府签的是两地共建海铁联运通道,成都最近这几年经济发展特别好,也在努力打造西部国际物流和供应链通道。”广州港物流有限公司海铁联运部经理刘合顺称,“广州港与成都签约战略合作,通过铁路把成都的产品运到广州港,发往海外,再把进口货物海运到广州港,送回成都。”

通过这样的协作,也为中欧班列扩宽了服务范围。据刘合顺介绍,广州港与青白江区的战略合作开始后,将有助于东南亚货物到欧洲的运送。“此前东南亚货物要到欧洲,需要绕到印度洋再过去,时间非常长,现在通过中欧班列,可以先海运到广州港,再通过铁路运输到中欧班列(成都),原来需要30天到达,现在可能只需要20天甚至15天。”

而就在与会前一天,中欧班列(成都)2018年第1000列从青白江区成都集装箱中心站开出,发往波兰罗兹。

本次深圳活动现场,除青白江区与广州港物流公司、新海丰物流公司的合作外,成都市高新区与顺丰控股集团,郫都区与深圳华强集团,武候区与广东砖头创客公司,彭州市与广东万海科技公司也签了投资合作项目,协议金额共计139亿元。

深圳企业家为成都建言

“欢迎企业与我们合作,到成都来,欢迎你们来投资,欢迎你们来举行产品推销展示,我希望能够在成都尽早地见到你们。”活动现场,成都市副市长刘烈东说道。

深圳企业家对成都也赞不绝口。在深圳上市公司达实智能董事、高级副总裁苏俊锋眼中,成都有两个地方最吸引他,一是人口基数大,作为提供智慧医疗服务的企业,人口是达实智能考虑的重点;另一个就是人居环境,目前达实智能在成都市已经设立分公司,而与其他区域比较起来,成都的员工幸福指数和精神状态是最优的。

而在深圳和成都两地分别生活了20余年的梅健,觉得成都近年来最为亮眼的发展在互联网领域。在他印象中,原来的互联网产业集中在北上深,而近几年成都和杭州异军突起。他举例称,成都这几年的游戏产业发展就比较快。

同时,基于梅健多年来的投资经验,他也给成都提出建议,希望能在企业建设方面为创业者提供培训,比如基础人力资源和财务管理,“因为好多创业者都太年轻了,互联网技术、想法他们都有,政府帮不了忙,但如何管人、如何把钱花在刀刃上,是他们需要学习的”。

在交流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企业家们对于成都近几年的迅猛发展非常关注。在他们看来,“当地政府寻求开放发展的思想非常迫切、理念非常先进”,这也是成都能吸引到众多人才和企业的原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中心 物流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