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成功下穿双流机场 - 凤凰网房产成都
这是全国轨道交通建设史上,首次在富水砂卵石地层中长距离盾构穿越机场停机坪与滑行跑道本报讯(记者王眉灵)10月28日,随着双流西站—双流机场T2航站楼站右线盾构机刀盘破土而出,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成功安全穿越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特别重大风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9-51704466_0.shtml

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成功下穿双流机场

四川日报
2018-10-29 10:17

这是全国轨道交通建设史上,首次在富水砂卵石地层中长距离盾构穿越机场停机坪与滑行跑道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10月28日,随着双流西站—双流机场T2航站楼站右线盾构机刀盘破土而出,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成功安全穿越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特别重大风险源,这是全国轨道交通建设史上第一次在富水砂卵石地层中长距离穿越机场停机坪与滑行跑道。

盾构下穿机场停机坪与滑行跑道,是10号线二期工程建设的重难点。成都轨道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主要有两难,一是地铁钻洞使用的盾构机,在成都地区富水砂卵石地层掘进中,每300-500米需换刀检修一次,但在10号线二期建设中,停机坪下方不具备常规换刀检修条件,需不换刀穿越1088米停机坪。二是因10号线一期工程已投入运营,盾构机到达双流机场T2航站楼后不具备常规吊出条件,需将盾构机拆解为小单元块体运出。对此,该公司在盾构机定制生产中采取针对性设计,并使用BIM三维动态管理实现盾构机洞内拆解。

10号线二期长27公里,从已运营的10号线一期双流机场T2航站楼站出发,串联红牌楼商圈、双流机场、双流西客运枢纽、胜利镇、花源新城、花桥新城至新津主城区,集市域快线与机场专线功能为一体,是成都市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实施“南拓”战略的重要一环。计划2020年底前开通运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新城 双流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住建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转型发展离不开标准的引领支撑
观点网
刚刚
暖新闻
广东房地产融资“白名单”项目数和授信额度均居全国前列
中国新闻网
刚刚
暖新闻
北京再出手!离婚不用等一年,就有“首贷资格”
中国新闻网
刚刚
暖新闻
贵阳:扩大住房公积金“既提又贷”范围
澎湃新闻
刚刚
暖新闻
广东省与中国建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涵盖城市更新等方面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