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金科相关回购注销股票议案遭融创系董事反对 - 凤凰网房产成都
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黄红云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创中国”)之间围绕金科股份的控制权之争一度备受市场关注。11月18日晚间,金科股份披露的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关于回购注销不符合解锁条件的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遭到公司两名董事反对。相关资料显示,其中一名董事任职于融创中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9-51741454_0.shtml

金科相关回购注销股票议案遭融创系董事反对

崔启斌 高萍 北京商报
2018-11-19 09:52

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黄红云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创中国”)之间围绕金科股份的控制权之争一度备受市场关注。11月18日晚间,金科股份披露的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关于回购注销不符合解锁条件的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遭到公司两名董事反对。相关资料显示,其中一名董事任职于融创中国。

公告显示,金科股份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不符合解锁条件的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需要指出的是,表决结果显示,张强和姚宁两名董事对该议案投出了反对票。

关于反对的原因,董事张强称“此时注销股票会使得大股东规避要约收购”。另外,公司独立董事姚宁对该议案投反对票,姚宁向公司提交声明称,“由于大股东刚刚公告签订一致行动协议,且大股东和二股东的股权比例较为接近,目前时间段内选择回购注销股票较为敏感,此时注销股票会使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30%,规避要约收购义务,从而剥夺广大中小股东选择是否出售股份的权利,影响广大中小股东的切身利益。故本人不同意该议案。建议董事会慎重考虑,酌情提请议案,或在提请回购注销议案时附带大股东要约收购申请,可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

对此,金科股份则表示,2018年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解锁在即,公司按规定办理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属于公司正常的经营管理行为,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如未办理,则违反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等。

据悉,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数量合计为83.75万股,回购价格为2.73元/股,公司应支付回购价款228.64万元,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将由53.4亿股变更为53.34亿股。

根据金科股份2017年年报显示,张强任公司董事、融创中国副总裁兼上海区域苏州公司总经理。2003年1月至2012年12月,任融创中国营销中心总经理;2013年1月起至今,任融创中国副总裁;2014年1月起至今,任融创中国上海区域苏州公司总经理。2016年12月起,任公司董事。

回溯历史公告可知,10月25日晚间,金科股份一则关于融创中国持有公司股份比例超过实控人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消息,使得金科股份的控制权之争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但在三天之后,金科股份实控人黄红云予以了快速“反击”。10月28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布一则关于实际控制人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的公告。

该公告显示,金科股份于10月28日收到黄红云的通知,获悉黄红云与黄斯诗于2018年10月28日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在上述《一致行动协议》签署完成后,黄红云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金科股份约16.02亿股股份,占金科股份总股本的29.9925%,超过融创中国持有公司股份比例27.6783%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金科 注销股票 【责编】 张雨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