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0月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回调 - 凤凰网房产成都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从环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2%,降幅比9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22-51748736_0.shtml

10月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回调

北京晨报
2018-11-22 11:19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从环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2%,降幅比9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有业内专家表示,在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升级的背景下,“金九银十”销售旺季难再现。

  北京中等户型受市场青睐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9月上涨0.2%,同比上涨0.8%。而今年9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8月持平,同比上涨0.4%。与9月相比,今年10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基本稳定。

  从具体户型来看,今年10月,北京市90平方米以下、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3种户型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是上涨0.3%、上涨0.2%、上涨0.1%;同比分别是上涨0.9%、上涨1.4%、上涨0.2%。数据显示,今年10月,北京市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无论环比还是同比均未出现下降,而且同比还上涨1.4%,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户型在10月更受购房者的青睐。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

  今年10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环比下降;二线城市环比涨幅均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微扩,二手住宅涨幅回落。

  来自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2%,降幅比9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均下降0.2%,深圳下降0.6%。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0%和0.3%,涨幅比9月分别回落0.1和0.5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1.1%,涨幅比9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比9月回落0.3个百分点。

  从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涨幅比去年同月扩大0.2个百分点;1月-10月平均,同比上涨0.2%,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1.7个百分点。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0%,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2.1个百分点;1月-10月平均,同比上涨0.7%,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3.1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4%和10.0%,涨幅比去年同月分别扩大5.8和2.8个百分点;1月-10月平均,同比分别上涨6.8%和7.3%,涨幅比去年同期分别回落3.1和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7.6%和7.7%,涨幅比去年同月分别扩大2.6和2.1个百分点;1月-10月平均,同比均上涨5.4%,其中二线城市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3.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与去年同期涨幅相同。

  楼市调控显成效

  对于部分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原因,诸葛找房分析师陈雷表示,“今年10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强化地方调控主体责任,促进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理性。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入,调控效果逐渐显现,新房市场较为稳定,二手房市场降温明显,70城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涨幅连续俩月下滑,10月环比涨幅缩小0.44个百分点。”

  “随着深圳、广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的下降,一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已经逐渐转向下行通道,这也证明调控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走向有着决定性的作用。”我爱我家研究院分析师说,在当前全国房地产政策形势趋紧、限购限贷限售成为各城市标配的情况下,楼市已很难提升热度,曾经的“金九银十”反而成为了市场向下的拐点。随着政策的持续收紧,未来楼市从一线到二三线都会逐步回归理性,全国市场将日趋稳定。(武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二手房 楼市 北京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