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舵手”吴向东去留疑团:华润置地董事局主席已空缺4年 - 凤凰网房产成都
继华润置地有限公司(01109.HK,以下简称“华润置地”)前CFO俞建确定离职后,曾经的“掌舵者”吴向东是否离职的传闻甚嚣尘上,备受瞩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08-51777952_0.shtml

“舵手”吴向东去留疑团:华润置地董事局主席已空缺4年

中国经营报
2018-12-08 10:13

 继华润置地有限公司(01109.HK,以下简称“华润置地”)前CFO俞建确定离职后,曾经的“掌舵者”吴向东是否离职的传闻甚嚣尘上,备受瞩目。

  12月4日晚间,华夏 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600340.SH,以下简称“华夏 幸福”)发布公告称,同意俞建先生担任公司分管财务及融资业务的联席总裁。

  据悉,俞建于2014年至2018年11月曾任华润置地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等职务。此外,有媒体报道称,曾为华润“掌门人”的吴向东已确认加入华夏 幸福,且新职务为华夏 幸福的副董事长。

  《中国经营报》记者就吴向东、俞建两人就职情况致电华夏 幸福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俞建目前已就职,负责集团财务和融资方面,而对于吴向东出任副董事长一事,目前公司董事会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此外,华润置地相关负责人也向本报记者证实,“现阶段吴向东仍在职,担任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置地执行董事等职务,对于网传的吴向东即将出任华夏 幸福副董事长一事并不知情。”

  实际上,最近数月以来,外界对于吴向东的辞职已经有不少猜测。值得注意的是,从吴向东宣布辞去华润置地董事局主席开始,4年多时间,这一职位一直空缺。

  华润的人事变局

  作为华润前任CFO的俞建加盟华夏 幸福,以及吴向东被传离职,或是两个独立的事件。

  12月4日晚间,华润置地连发两份公告,均与董事会成员变动有关。其中一份公告显示,此前被传离职的吴向东仍任执行董事,位列第一位;而另一份公告则显示,曾任首席财务官的俞建辞任公司执行董事以及执行委员会成员。

  华夏 幸福的公告中披露,俞建的履历丰富,曾就职于英国石油公司亚太分部及伦敦总部的战略规划和资金部门,并在中信集团从事了7年的融资租赁业务,在融资业务上有丰富经验。

  一位华夏 幸福相关人士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华夏 幸福现任CFO吴中兵职位不变,俞建在加盟华夏 幸福后,组建的新团队主要负责产业新城之外的新业务。”

  据《中国房地产报》援引华润置地内部人士称,俞建是融资高手,资本市场很认可,是集团财务部派去置地的,在集团就管资金。该人士指出,华夏 幸福因为资金问题希望他去,没想到吴向东也于近期提了辞呈。

  据华润置地发布公告显示,此次职务变动中,董事会副主席唐勇改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李欣任公司总裁,张大为任董事会副主席和高级副总裁,这也意味着华润集团新一代领导班子成型并走向“台面”。

  2016年万宝之争进入关键时刻,曾有消息称吴向东将有可能被推举为万科董事长。2016年7月份,华润置地对此作出应对,发布了一份新的管理团队通知——时任董事会副主席的唐勇将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同时设置联席总裁管理架构,时任联席总裁张大为、李欣协助唐勇开展工作,组成华润置地三人核心团队。

  为何被传离职?

  2014年11月9日,吴向东宣布因个人理由辞任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职务,这也被视为吴向东在华润置地地位的转折点。此后公司董事会主席职位空缺了4年时间。

(文章来源:中国经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华润 产业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