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成都2018十大民生工程年中考 棚户区改造完成全年79% - 凤凰网房产成都
7月11日上午,冒着大雨,市民代表和市政府督查办、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负责人,就2018年的成都市十大民生工程进行了半年集中检查,并了解到民生工程的最新进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2-51524036_0.shtml

成都2018十大民生工程年中考 棚户区改造完成全年79%

成都商报
2018-07-12 10:24

7月11日上午,冒着大雨,市民代表和市政府督查办、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负责人,就2018年的成都市十大民生工程进行了半年集中检查,并了解到民生工程的最新进展。

  棚户区改造完成全年的79%

  成都商报记者跟随市民代表去到第一个点位,位于成都市锦江区皇经楼西路的“锦城尚苑”保障性住房项目。据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拥有11栋高层住宅及配套商业,共计有公租房2959套,机动车停放车位909个。该小区已于2018年5月交付使用。看了现场后,市民代表们感觉如何呢?成都市儿童福利院院长蒋银兰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整体设计比较规范,环境也很好,设备和便民设施也比较齐全,感觉住进来会很舒畅!。”

  市房管局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市共启动棚改项目59个,累积改造棚户区7521户,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9%;全市已基本建成公租房3909套,竣工公租房5271套,已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诊疗设备提档升级完成62家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没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只能往大医院挤?位于金牛区的西安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诊疗设备提档后,目前已拓展了康复、治末病、骨科、小儿推拿等中医特色服务,打造高标准接种门诊,并开展了社区康复加养老的医养结合模式,目前服务人口约8.7万人。

  成都新世纪妇儿医院护理总监涂国芳表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础设施和诊疗设备的升级改造,能够有效缓解大医院“人满为患”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已完成19家、诊疗设备提档升级已完成62家;全市共为49668对夫妇开展了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婚检率90.57%;确定2018年全市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50.50万余人次,确定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3.42万余人次。

  天府广场安装降尘除霾设施11套

  据悉,市科技局已在天府广场安装降尘除霾、人工增雨设备和超细清水雾系统共11套。市国土局已完成地质灾害避险搬迁713户,不动产登记中心(城东办证点)已完成优化方案和设计招标工作。截至6月底,市本级已采购文化惠民演出75场,公益讲座50场,市文化馆已开展10场文化惠民活动,市图书馆已开展10场文化惠民活动,各个区(市)县共开展500余场文化惠民活动。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郑鑫

  【同步播报】

  建成青年人才之家22个 完成12座新改建旅游厕所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所在的第三组市民代表去到团市委、市城管委、市残联、市气象局等点位。

  雅致的装潢、整洁的书柜……位于酱园公所街2号的青羊区青年人才之家旗舰店十分具有时尚感。据介绍目前像这样的青年人才之家,团市委已建成22个。

  昨日,市民代表们来到泡桐树街和支矶石街时感受到了“慢生活一条街”“画生活一条街”的魅力。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城管委将打造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示范街22条,截至目前,示范街巷3条已完成打造。

  昨日下午,市民代表们前往天府新区三星南新村5组污水处理厂旁的三星炮点。据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市人影中心抓住每一次可能的天气条件进行人工增雨,最大程度上减轻大气污染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同时,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我市已完成12座新改建旅游厕所,另有18座正在抓紧建设中。此外,据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11+2”中心城区每个区将承担1个新(改)建标准化菜市场工作,共计13个菜市场,“截至目前,天府新区等6个区已完成,其他7个正在建设中。”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花园式特色街区”有景有色 消防站建设进展顺利

  昨日上午,成都日报记者所在第一组市民代表首先去到成华区青龙致强社区,一下车,市民代表们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据青龙场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致强片区通过街区立体绿化、丰富植物种类、增加色彩变化等方式,打造出了“走下来、走上街头、坐下来”的特色花园街区。

  在城市音乐厅的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城市音乐厅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外墙装饰、主厅精装、舞台机械施工等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在10月底前完成。”

  下午,记者跟随市民代表来到双流区西航港消防站,这里是一个刚迁建完成的专职消防站,据消防站站长介绍,2017年11月动工,目前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在双流区东升镇金河路3999号的麒麟胖哥火锅食府,市民代表们围着一个可以看到后厨全貌的视频仔细瞧着。据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底,全市80%的持证餐饮服务单位将实现“明厨亮灶”,“明厨亮灶”网络实时监管达5000家。目前,已完成网络实时监管3110家。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各项民生实事都在有序推进。“相关部门在民生项目上下了真功夫,希望下半年所有项目都能圆满完成。”市民代表们认为,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回应了百姓的期盼,让老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成都日报记者 李霞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商业 车位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