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余英即将离职 空降宝能仅13个月 - 凤凰网房产成都
12月7日,宝能投资集团高级副总裁、宝能地产总裁、宝能城市发展集团总裁余英被传离职,这离他加入宝能仅一年零一个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0-51780000_0.shtml

余英即将离职 空降宝能仅13个月

袁恩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0 09:58

12月7日,宝能投资集团高级副总裁、宝能地产总裁、宝能城市发展集团总裁余英被传离职,这离他加入宝能仅一年零一个月。

12月8日早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余英本人,在记者表明求证其“离职宝能”真假的来意后,余英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多次致电,但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不过,宝能方面向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并表示余英因个人原因向公司提出了辞职申请,目前正在办理离职手续。

而此前,余英接受媒体访问时曾回应自己选择宝能的缘由,“宝能提供了转型做事业的平台”,“相信这是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站”。

空降宝能

作为地产业明星经理人的余英,此前的人生履历已跨政界、学界。余英曾在保利地产任职10余年,离开保利前的职位为保利地产集团副总经理、华中华南片区董事长。

就职保利期间,余英曾带领保利广州实现销售六连冠。2015年,保利地产总部所在的广东区域销售金额达到500亿元。2016年,保利地产广州销售金额突破200亿元,成为保利地产业绩增长的重镇。余英的辉煌战绩吸引到了小他八届、同为华南理工大学校友、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的目光。

此后,姚振华“三顾茅庐”邀请余英。于是,掌舵保利广东公司10年之久的余英卸任后,于去年11月出任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宝能地产总裁,兼宝能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宝能集团曾凭借“万科股权大战”一战成名。而将余英延揽至麾下,其背后是姚振华振兴宝能地产业务的野心。虽然全国化布局稳步推进,但宝能地产的行业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却一直不大。

据了解,2010~2014年,宝能地产在全国诸多二线城市拿下巨幅地块,但最终因市场以及团队不力,不少地块迟迟不能开工,或者开发缓慢,甚至部分项目最终退还给当地政府。仅购物中心一项,宝能集团曾对外宣称,将用五年时间投资1200亿元,至2018年开发建设40座创新型购物中心,全部自持经营。但到目前为止,购物中心落地项目寥寥,负责商业地产项目的亢小燕在加盟半年后即辞职。

余英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自己正处于转型期,加入宝能主要看中其业态。他说自己不喜欢一眼就看到底的生活,做过老师、当过公务员、服务过央企,如今从房地产快周转模式转移至新发展模式。而被问及他在宝能负责的业务时,余英回应称,不仅仅是纯房地产开发业务,还包括宝能旗下文旅、物流、汽车等业务。

壮志难酬?

将宝能作为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站”的余英,或许没有想到自己与宝能的缘分只有13个月。财联社报道称,余英选择离开或因投拓理念与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不一致,此外还有财务权被限等原因。

今年11月,宝能两大地产平台宝能地产和宝能城发合并,宝能城发被并入宝能地产,成为宝能地产的全资子公司,而此前两家公司在宝能内部为平行的地产平台。

宝能地产成立于2002年7月,销售额一直未破百亿,在业内属三四线公司。此前,宝能地产隶属于宝能控股,而宝能城发则隶属宝能投资。宝能城发成立于2016年12月,于2017年7月更至现名,此后姚振华逐步提升其重要性,为其引进高管并在公司内部要求“宝能系的地产业务销售额要在2018年达到400亿元”。但有接近宝能的人士透露,今年很难达到这一销售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宝能地产过去一直由姚振华的胞弟姚建辉负责,余英入职宝能城发之后直接向姚振华汇报。但宝能城发归属宝能地产之后,内部人事层级或生变动。

此情此景对于余英来说并不陌生。2017年3月,保利城投与保利广东公司合并,余英卸任保利地产广东公司董事长,履新保利地产集团副总经理一职,管理重心从华南转向全国,负责的范畴也从一线营销退到了二线技术及品牌管理。8个月后,余英投至宝能怀抱。

据《财经》今年7月报道,宝能地产正筹备上市,还提出2017~2022年合计销售9767亿元的目标,相当于每年增幅超过1500亿元。而2017年该公司销售额仅为百亿,较2016年下降了20多亿元。

从数年前的张春昊到亢小燕,到今年宝能城发已离职的泰禾老将丁毓琨,以及即将离职的余英。而在地产业务以外,宝能观致汽车副总裁、观致销售公司总经理蔡建军在入职8个月后,也于11月下旬被曝离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宝能 余英 【责编】 张雨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17:24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