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汪涛:2019房地产销售或将跌5% 房产税或延后 - 凤凰网房产成都
观点地产网讯:1月8日,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在“第十九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上谈到,今年中国房地产可能会温和向下调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09-51835459_0.shtml

汪涛:2019房地产销售或将跌5% 房产税或延后

观点地产网
2019-01-09 11:15

观点地产网讯:1月8日,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在“第十九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上谈到,今年中国房地产可能会温和向下调整。

据瑞银所做的调查显示,目前市民购房意愿是过去四年最低,说明市场人气不旺,判断今年房地产销售面积下降5%;房地产新开工下降1%-2%,房地产投资低个位数增长。

她表示,过去棚改货币化安置对房地产销售起了正面作用,而目前库存比较低,预计今年货币化安置比重会下调,对房地产销售负面。

她指出,房地产政策对政府来说是一个两难的选择,政府可能不会很快放松房地产政策,但地方政府会在限购、限贷方面做一些边际放松,如果外部冲击特别大,令经济有失速的风险,才会开始放松房地产政策,这是最后一个政策选择。

而在谈到关于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时,她称,建公租房是一部分,另外就是房产税预计会再次延迟,两年内会立法,但是不会很快执行。还有发展城市群,降低特大城市房价的压力,平衡各城市社会保障和资源等。

此前,汪涛对于2019年市场曾谈到,靠基建与靠财政支出,短期内市场会有起色,而判断2019年会基建投资会增长10%以上,而制造业投资会放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税 房价 房地产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16:39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