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企慌了!未来我们将这样买房 - 凤凰网房产成都
万达经历了一年的卖卖卖,在年底王健林终于承认了转型的必要性;万科王石也坦言投机的赚钱不是真正的长久之计;李嘉诚更是直指目前环境复杂,需谨慎对待。毫无疑问的,2018年像一盆冷水兜头浇下,冷却了靠疯狂高周转获取高利润的房企们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21-51847164_0.shtml

房企慌了!未来我们将这样买房

融360
2019-01-21 10:33

万达经历了一年的卖卖卖,在年底王健林终于承认了转型的必要性;万科王石也坦言投机的赚钱不是真正的长久之计;李嘉诚更是直指目前环境复杂,需谨慎对待。
  毫无疑问的,2018年像一盆冷水兜头浇下,冷却了靠疯狂高周转获取高利润的房企们。
  大佬们此刻纷纷表态是否代表房地产的这场追逐战就要走到尽头了?其实并不尽然。
  正是由于市场的震荡,此时的房地产行业才开始真正走向健康。
  阶级分化,市场细分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并走向成熟,社会阶级开始不断分化并日益趋向群体圈层的稳定固化,消费者和市场受众正在逐渐细化。
  楼市的消费者分层有两个方向。一个是以经济基础决定的阶级层次的分级,一个是以年龄为基础上发展出的性趣、喜好的产品选择。
  我们先从近几年房地产市场产品表现看,国内的产品形式,普通住宅、洋房、别墅;国外的,英美、澳洲、东南亚等市场,再进行细分。根据家庭购买力,再加上购买用途和投资导向,从低端向高端,从国内到国外满足不同需求的产品类型正在丰富着这个市场。
  住宅产品的层次区分除了体现在为不同的阶层服务外,关于住宅“功能性”的市场细化或许也将加强。
  年龄层次、代际差异,不同年龄的人对房产的需求和购买动机不同。这也是近几年关于养老房产、单身公寓等类型产品出现的原因。满足个性化、群体需求的社区型产品将越来越丰富。例如,养老房产对周边自然环境要求较高,医院、公园等均是以服务老年人为主;单身公寓型产品则对交通便利性、购物娱乐场所等有要求。
  细分化的市场,给了房企更多的发展空间和发挥余地,同时告别标准化的复制,行业才能真正的服务于民。
  品质为王
  2018年对房企而言,是多事之秋。
  碧桂园、万科等在今年频频爆出质量问题,一瞬间圈内风声鹤唳。
  为了追求利益的最大化,高周转几乎是房企们默认的求利润的方式。项目周期压缩,项目设计以一抵百标准化,而在实际过程中,设计是否能符合不同情况的要求,有限的时间工期内是否能保证质量都是值得考量的问题。
  再加上,土地成本的不断增加,钢铁、水泥等原材料不断涨价,用工成本不断增高,为了压缩成本,势必将在产品质量上打折扣。
  2016年,深圳拍出仅允许现房销售一宗土地,直到前几天,该土地在建楼盘将于2019年建成并对外出售的消息放出。
  18年底,中山加入现房销售制度试水,拍出两宗现售地块。
  所谓现房销售,就是开发商办妥大产证,消费者签订买房合同后,立即可以办理入住并取得产权证。简单点说就是,现售(现房销售)就是看见东西再买,预售是先预定再见东西。
  当现售成为一种常态,此时的住宅终于能和普通商品一样被买家挑挑拣拣了。
  现售制度初现端倪,恰在说明,延续至今的预售制将要在历史中渐行渐远,房企们拼质量的时候到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李嘉诚 房地产 碧桂园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刚刚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刚刚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刚刚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