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成都:投资市场大宗交易数量同比减少 公寓关注度高 - 凤凰网房产成都
1月21日,世邦魏理仕在成都发布《2018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回顾与2019年展望》。报告显示:写字楼市场供应回落,活跃需求推动年净吸纳量居全国第一;投资市场大宗交易数量同比减少,大型民营投资公司、领军地产企业等成为买方主力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23-51850550_0.shtml

成都:投资市场大宗交易数量同比减少 公寓关注度高

任吉军 封面新闻
2019-01-23 10:25

1月21日,世邦魏理仕在成都发布《2018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回顾与2019年展望》。报告显示:写字楼市场供应回落,活跃需求推动年净吸纳量居全国第一;投资市场大宗交易数量同比减少,大型民营投资公司、领军地产企业等成为买方主力军。

投资市场大宗交易数量同比减少 公寓关注度高

2018年,成都大宗交易数量同比减少,全年市场共录得12个大宗交易成交案例。

从投资者构成来看,大型民营投资公司、领军地产企业及境内外投资基金等构筑买方主力。从物也属性来看,尽管年内成交物业类型涵盖商业、写字楼、二手土地、公寓等,但不同类型物业成交量的差异折射出投资市场的新趋势。

首先,由于过去两年市场大部分可售且交易条件合理的二手土地项目均已成交,故年内二手土地成交因可售项目短缺而明显减少;其次,鉴于市场前期达成交易的购物中心持续向好的运营表现,投资者对核心区域的购物中心仍持积极态度,但成交量同样因可售项目数量有限而走低;此外,写字楼成交量因买卖双方就物业预期契合度相对较低也呈下降趋势,但以险资为主的投资者仍长期看好成都办公楼市场。

与之不同的是,年内公寓成交量同比显著上升,共录得包括来福士广场T5在内的三宗公寓成交案例。究其原因,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吸引更多人才来蓉就业继而驱动公寓租赁需求显著增长。另外,投资者对公寓产品的短期散卖收益持较高兴趣。

写字楼新增供应创九年新低  净吸纳量全国第一

2018年成都优质写字楼市场录得约31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创近九年新低,天府新区起步发展。

新经济活跃度进一步传达至二线城市,助力成都租赁需求同比增长27.6%,全年净吸纳量实现92.3万平方米,位居全国第一。

行业方面,TMT、房地产与非传统金融分列前三大需求来源。区域市场方面,产业以市场成熟度、规模经济和政策红利为导向跨区域加速集聚与流动。

“2019年新增供应显著回升。在经济调整之下,未来需求端将呈两个方面的表现:行业调整令办公需求提质;行业发展愈加细分使办公需求分化。因此,需求端的变化将驱动办公生态的进一步演变。”世邦魏理仕相关负责人表示。

封面新闻记者 任吉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地产 写字楼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