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欧元买房?这些小镇为“抢居民”也是拼了!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据《华盛顿邮报》1月20日报道仅仅1欧元(约7.7元人民币)就能在地中海阳光直射的西西里拥有一所房子?近日,意大利西西里岛小镇桑布卡宣布以1欧元的价格出售房屋,消息一经发出,迅速登上热门新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23-51850574_0.shtml

1欧元买房?这些小镇为“抢居民”也是拼了!

王蕾 封面新闻
2019-01-23 10:30

据《华盛顿邮报》1月20日报道 仅仅1欧元(约7.7元人民币)就能在地中海阳光直射的西西里拥有一所房子?近日,意大利西西里岛小镇桑布卡宣布以1欧元的价格出售房屋,消息一经发出,迅速登上热门新闻。

西西里岛小镇1欧元卖房

买家须承诺翻修

地中海美景、葡萄园、意大利阳光明媚的海滩……如果这些场景听起来很吸引人的话, 那么桑布卡小镇也许是不二之选。


图说:西西里岛的山顶小镇桑布卡 图源推特

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小镇桑布卡以1欧元的价格出售当地几十处房屋。当地官员说,通过非常低的报价来吸引外来人口购买房子,桑布卡小镇并不是第一个。但它却是第一个尽量减少操办程序的小镇,这样有兴趣的人可以立即购买。

桑布卡副镇长、旅游委员朱塞佩·卡乔波( Giuseppe Cacioppo)表示,与那些通过低价售屋做宣传的城镇不同,桑布卡确实有属于镇政厅的房屋出售,并且补充道,“我们不是处于新老房主之间的中介。如果你想买房,它现在就能属于你。”

这个消息可把推特网友高兴坏了。但是,真的会有这样的好事吗?实际上,这些房屋严格说来都很破。因而新房主必须承诺在三年内对其购买的房子进行翻修, 费用不得低于1.5万欧元(约11.59万元人民币)。此外,新房主还需要交5000欧元(约3.86万元人民币)的保证金。等翻修完成,这笔保证金将会归还。

但卡乔波表示,“买家不会失望的。”出售的房子有两层,并且由红粉石砌成,设有庭院、棕榈园和拱廊入口。在天气晴朗的日子里,还可以看到西西里岛的埃特纳火山。据悉,桑布卡小镇像意大利的许多其它农村地区一样,随着当地人迁往大都市,小镇人口日渐减少。这一做法旨在吸引外来人口入住,从而振兴桑布卡小镇。

“1元买房”,欧洲很多地方都玩过这招。2018年2月,因人口锐减,位于地中海撒丁岛中部的小镇奥洛莱(Ollolai)也曾推出过这样的措施。当地政府购得200处废弃房屋产权,并以每处房产1欧元的低价出售。同年5月,意大利阿布鲁佐大区基耶蒂省卡索利小镇(Casoli)也决定以1欧元的象征性售价出售小镇历史中心的房屋。

卡索利镇政府在官网上表示,希望参与“1欧元买房”活动的相关部门或个人,能为市容市貌和公共利益做出贡献,并希望有意前来小镇生活的人承担起自身应当承担的部分,即对自己所购买的房屋进行装修,以此来恢复该镇历史中心的建设和面貌。


澳洲新南威尔斯州的小镇卡姆诺克面临人口严重外流,城镇留下许多空屋。

澳洲小镇十年前推出免费租房

为“抢居民”多国效仿

其实早在2008年,澳洲新南威尔斯州的小镇卡姆诺克,就曾决定将房子免费租给愿意去住的人。卡姆诺克发起这项买房优惠已有十年以上,此想法被澳洲和世界各地十多个城镇采用。

卡姆诺克的居民担心这个饱受干旱、距离悉尼约4小时车程的地区,如何才能够再次发展。这里没有宽阔的购物商场、具有吸引力的餐厅或闻名世界的博物馆,但是却拥有许多空屋。

与世界上许多城镇一样,卡姆诺克历经长期人口下降和经济衰退等问题。随着人口减少到不足300人,居民开始担心镇上小学将面临倒闭危机,于是当地推出了几乎免费提供住房的优惠措施。对于选到需翻修房屋的人,将支付每周少于1美元(约6.8元人民币)的象征性租金。经装修过的房屋价格则略高,但仍相当便宜。

美国也有1美元购房

但非听起来那么诱人

在美国,这样的事情也不少见。2015年,底特律就可以1美元购房。但是,这样的房子虽然大部分外面看起来不错,但里面却很破。而且底特律以1美元出售房屋的原因是为了增加税收。尽管买房者只需支付1美元的房款,但是交的税却是按6万美元的房屋价值来算。

此外,芝加哥也在2017年9月实施了1美元购买空置房产的计划。虽然对开发商和建筑商来说,以1美元的价格购买一处房产的机会听起来很诱人,但参与购买有许多先决条件:购房者必须已经拥有同一街区的房产,缴纳当前的房产税,并在该市拥有良好的财务状况。

如今,越来越多小乡镇的年轻人来到大城市,以追求学位和更好的就业机会。有欧洲和澳洲研究人员发现,虽然更多人从农村搬到大城市,但许多人难以承受城市买房的高价位,让年轻家庭不得不搬回郊区或小城镇。

封面新闻 王蕾 综合报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税 房产 租房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