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全球经济放缓迹象重现 美股低开纳指跌1% - 凤凰网房产成都
隔夜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和主要国家央行利率决策,都令市场重燃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恐慌,欧股结束七日连涨,美股周四较大幅度低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9_02_08-51872228_0.shtml

全球经济放缓迹象重现 美股低开纳指跌1%

华尔街见闻网
2019-02-08 10:17

隔夜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和主要国家央行利率决策,都令市场重燃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恐慌,欧股结束七日连涨,美股周四较大幅度低开。

标普500指数低开16.48点,跌幅0.60%,报2715.1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168.61点,跌幅0.66%,报25221.6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59.57点,跌幅0.81%,报7315.71点。

开盘10分钟,美股跌幅扩大,道指跌超180点,标普500指数跌近0.8%,纳指跌超1%,推特跌超10%,FAANG五大科技均跌超1%。

此前,截至周三收盘,道指终结了三连涨、标普500大盘终结了五连涨,纳指近期的涨幅和跌幅百分比往往领先于其他综合指数。

重点个股方面,推特去年四季度营收和盈利好于预期,但今年一季度的营收指引不佳、预期全年运营开支大增20%,盘初股价跌8.7%,10分钟内迅速扩大至逾10%。

同为社交媒体领域巨头的Facebook跌1.7%,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判定Facebook滥用市场地位搜集信息,如果该决定得到支持,Facebook必须在4个月内制定解决方案。

此外,奈飞跌超2%,亚马逊、苹果均跌超1%。中概股拼多多跌超2%,该股昨日大跌超7%。

据FactSet统计,目前超过55%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布财报,其中68%的企业盈利超出预期。E-Trade投资策略副总裁Mike Loewengart认为,财报季已过去一半,前景还是不清晰。2019年初美股从低位反弹了15%,但若更多公司盈利不佳,反弹行情可能很快中断。

嘉信理财的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Jeffrey Kleintop也表示,影响市场的不是去年四季度盈利,而是未来的财报指引。这一指引非常疲弱,预期今年一和二季度的盈利增速都接近零,去年9月末的预期还认为会有双位数增长,这将影响市场情绪。

外围市场方面,欧股低开低走,泛欧Stoxx 600跌1%,终结七日连涨的走势,或创六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基本所有板块和所有国家指数均下跌,汽车制造商和银行板块领跌大盘,法兴银行去年四季度交易收入大跌影响情绪。德国DAX 30指数下跌2.1%。

欧盟委员会将2019年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从1.9%大幅下调至1.3%,将2020年欧元区、2019和2020年的欧盟27国(已经排除英国)的经济增速预期都下调,其中2019年下调幅度最深。欧委会还预期,2019年欧元区通胀增速将从2018年的1.7%放缓至1.4%。

针对主要国家,欧委会将2019年德国经济增速预期从1.8%下调至1.1%,但2020年的德国经济增速预期为1.7%。将2019年法国经济增速预期从1.6%下调至1.3%,将2020年预期从1.6%下调至1.5%。将2019年意大利经济增速预期从1.2%下调至0.2%;将2020年预期从1.3%下调至0.8%。

其他资产方面,美元指数连涨六日,欧元跌至两周新低,英镑波动,美油跌1%。

分析指出,市场重燃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德国工业产出12月意外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印度央行意外降息也印证了全球经济动能正在放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日表示,美国经济的最大威胁是疲软的生产力和贫富差距加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全球经济 美股下跌 【责编】 罗明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