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换个角度看楼市:节后招聘广告,暗藏楼市趋势密码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房企招聘职位的多寡、用工要求、薪金高低,都可反映他们对今年市场的预判,消费者也可以从中间接了解楼市的大致走向。每年春节后,都是各行各业的招聘高峰期,房地产也不例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9_02_16-51884546_0.shtml

换个角度看楼市:节后招聘广告,暗藏楼市趋势密码

羊城晚报
2019-02-16 11:58

房企招聘职位的多寡、用工要求、薪金高低,都可反映他们对今年市场的预判,消费者也可以从中间接了解楼市的大致走向。  

每年春节后,都是各行各业的招聘高峰期,房地产也不例外。  

即便你不是房地产的从业人员,也不妨去看看这些招聘广告,因为在那些看似与自己无关、甚至十分无趣的广告,其实内藏来年楼市密码。  

最重要的,当然是房地产行业的走势密码。  

房企招聘职位的多寡、用工要求、薪金高低,都可反映他们对今年市场的预判,消费者也可以从中间接了解楼市的大致走向。  

智联招聘、猎聘网等招聘机构的信息显示,今年各大房企的招聘岗位有不少,多家企业都要招收60人以上,职位包括投资、工程、营销等。薪金普遍不俗,有三年以上经验的岗位,月薪都在1.3万元以上;而一些对工作经验要求不高的岗位,月薪也有8千元左右;公开招聘高管的情况不多但还是有,以富力集团融资副总为例,月薪7万-14万元。从高中低三个档次的薪金水平看,与去年相比,今年地产业变化不大,显示开发商对今年楼市的信心不差。  

在招聘广告中,除了看大势,你还可以从中窥探各房企的发展潜力。  

楼市如股市,个股价格虽然会随大市而动,但股指飘红、个股猛跌的情况也并非罕见。因此,买房还需了解心仪楼盘背后房企的实力。  

如何了解?若是上市公司,当然可从其公开的财务数据获知;非上市房企,你则可以通过招聘广告管中窥豹:若一家房企招聘职位多、薪金比同行高的话,发展前景当被高看一线。  

不过,为了挽留员工,也有房企将去年的年终奖发放时间推迟至今年三月。如果员工流失量不大,又有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未必需要在社会上大规模公开招聘。  

你可能没想到,招聘广告还藏着来年的地产趋势密码。  

今年新招的销售和工程岗位中,有不少工作地点都在增城、南沙。可以预见,今、明两年,这两个片区的楼市仍持续大热。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城市更新类职位成为今年的招聘热点,时代、富力、奥园、华润等房企都不约而同地招揽旧改人才。来自上海的升龙集团,更一下子在广州求聘26位旧改人才,薪酬最高的项目总经理,月薪达15万元。  

实际上,房企对旧改人才的渴望,可能比大家从公开的招聘广告看到的更甚,某位已旅居海外近十年的业界人士,最近就被人高薪请“出山”,只因其在旧改方面拥有独特资源。  

想买中心区一手楼又暂时没有相中合适的买家们,不妨等等旧改项目,可能未来五至十年内,它们会成为中心区一手楼供应的主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楼市 地产 【责编】 梁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溢价率10%!越秀约15.97亿元竞得静安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土地
普华永道发布声明:匿名信相关言论严重不实,已报案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佳源创盛:存在26项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况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天津阳光100天塔喜马拉雅 遇困停摆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立法会三读通过《2024年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香港楼市全面“撤辣”
蓝鲸财经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