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安居“性价比”成都位列全国大中城市榜首 - 凤凰网房产成都
近日,58同城、安居客联合上海师范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2019中国城市安居指数报告》显示,北京具有最强城市吸引力、成都位列城市安居指数综合排名之首;南部地区城市安居指数得分普遍高于北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9_03_07-51923197_0.shtml

安居“性价比”成都位列全国大中城市榜首

文强 四川日报
2019-03-07 11:37

本报讯(记者 文强)近日,58同城、安居客联合上海师范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2019中国城市安居指数报告》显示,北京具有最强城市吸引力、成都位列城市安居指数综合排名之首;南部地区城市安居指数得分普遍高于北方。
  据悉,《2018-2019中国城市安居指数报告》覆盖全国35个大中城市,共有22个原始指标数据,基于宜居环境、城市关注度、买租房成本、生活成本四大维度,从个人居住选择的角度出发,以城市安居“性价比”的视角构建了城市安居指数公式,即:城市安居指数=(宜居环境+关注度)/(生活成本+买租房成本)。
  上述涉及四大维度的指标,分别覆盖若干个分指标,例如宜居环境指数包括人均居住面积、教育条件、医疗资源、交通状况、空气质量、通勤时间等分指标,而城市关注度方面涵盖了买房吸引力、租房吸引力等不同方面。根据综合数据显示,城市安居指数排名前五名的分别是成都、深圳、北京、西安和上海。据《2018-2019中国城市安居指数报告》显示,城市安居指数得分较高的城市,普遍位于南方和沿海区域,城市安居指数排行榜前五名中,南部及沿海城市占据3个席位。其中,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的领头羊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和认可,高分值当选人们心中最适宜安居的城市。
  上海师范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崔光灿认为,成都的综合指数排名位列第一,原因在于成都更适合“生活”,其生活支出相对于收入是35个城市中最低的,即生活成本指数排名第一,以极大的生活成本优势成功拉开了与诸多一线城市的差距;其次是居住关注度较高,在35个大中城市的用户中,把成都作为目标城市较多,再加上宜居环境等指标得分也较高,使成都在城市安居综合指标得分第一。成都不仅拥有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近年作为“新一线城市”,在吸引人才上力度很大,也使其成为重点关注的城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租房 北京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