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喜马拉雅气候危机?世界第三季级将上演“前所未有的”生态浩劫 - 凤凰网房产成都
这是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的气候危机,全球变暖可能会把HKH终年积雪的地带变成非常裸露的岩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9_03_09-51927337_0.shtml

喜马拉雅气候危机?世界第三季级将上演“前所未有的”生态浩劫

2 AI旅行
2019-03-09 12:56

大家都知道喜马拉雅山位于青藏高原南巅边缘,这里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山脉,其中这里有一百多座山峰高达甚至超过海拔七千多米。喜马拉雅山脉还有一个最典型的特征就是它的高度扶摇直上,一侧是陡峭参差不齐的山峰,让人非常惊叹,不过现在我们的喜马拉雅将迎来一场浩劫,就是可能会发生一场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的“气候危机”。

就是现在的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在面临着非常巨大的麻烦。这里又称作是HKH,意思是从阿富汗一直到缅甸的一系列的绵长山脉,覆盖了八个国家,领土面积非常的辽阔,并且这里还拥有着全世界非常少的大规模的冰川,世界之峰以及非常多的特别有名的山峰也位于这里。

并且还有报告显示,就算是世界已经达成了《巴黎气候协议》的最后目标,它的平均气温在工业化前水平升高幅度控制在了一点五摄氏度之内,到了2100年HKH地区仍然可能会失去三分之一的冰川。如果在这个世纪末气温增高的幅度为二摄氏度,那这里一半的冰川都将会融化。并且更坏的是,如果碳排放还一直是这样的趋势,那么最后全球变暖可能会到五摄氏度,最后HKH会失去将近三分之二的冰川。

这些报告里的数据来于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权威发布的主要结论,意义非常大。并且现在HKH的冰川总数量可以被拥有“世界第三极”的称呼。这是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的气候危机,有报道还说在未来不到一个世纪,全球变暖可能会把HKH终年积雪的地带变成非常裸露的岩石。

不过值得一提的还是这里为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提供着水源,拥有着非常丰富的物种,如果若干年以后这里的冰川慢慢消失,即使植物重新生长起来,也可能会给周围的地区带来毁灭性的影响,这对当地人来说无非是一场浩劫。

希望我们看到这里能好好的保护环境,希望我们的冰川能够存在越来越长的时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心 世界 世纪 【责编】 梁俊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