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持续3季度无新增供应,成都甲级写字楼空置率降至15.5% - 凤凰网房产成都
4月18日,高力国际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成都甲级写字楼报告和商业报告。该报告指出,一季度,成都甲级写字楼市场无新项目入市,平均租金维持稳定,空置率下降至15.5%,环比下降1.8%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21-52003739_0.shtml

持续3季度无新增供应,成都甲级写字楼空置率降至15.5%

中国网地产
2019-04-21 10:34

4月18日,高力国际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成都甲级写字楼报告和商业报告。该报告指出,一季度,成都甲级写字楼市场无新项目入市,平均租金维持稳定,空置率下降至15.5%,环比下降1.8%。

据高力国际统计,2019年,成都将迎来34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高力国家认为,受宏观经济放缓的影响,需求将下降,成都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的下降速度将放缓,租金承压。

报告指出,受宏观经济放缓,以及春节长假的影响,2019年第一季度,成都写字楼市场需求下降。同时,受2018年金融监管政策影响的延续,部分非传统金融公司退租。因此,第一季度市场净吸纳量为5.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5%,同比下降65.5%。

从新增租户来源来看,一季度,传统金融行业与TMT,及房地产行业一起成为了全市需求的主要来源。

从各区域市场来看,高新区GDP增长9.8%,位列成都全市第一,健康的经济态势支持城南市场的空置率进一步下降。

数据显示,成都超过65.8%的总净吸纳量,集中在金融城和大源这两个子市场。大源子市场,以良好的表现继续引领全市,净吸纳量2.2万平方米,空置率环比下降3.7%,至18.5%。金融城子市场,连续6季度无新增供应,坚实的需求支撑空置率环比下降2.7%,至5%,为全市最低空置率。

租金方面,以金融城为例,得益于区域内部分租赁成熟的高品质项目,需求旺盛空置率下降,租金已经连续8季度小幅上调。今年一季度,金融城租金环比上涨1.5%,至111.7元/平方米·月,带动成都全市租金环比微涨0.5%,至106.8元/平方米·月。

另外,据高力国际研究部统计,目前,成都近50%的甲级写字楼内,均有灵活办公产品,市场趋于饱和,行业竞争压力增加。2019年,其扩张速度放缓,且暂无合适的大面积甲级写字楼供应,联合办公运营商持续在核心区域寻找合适的非写字楼商业物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春节 写字楼 商业 【责编】 蒋升涛(P028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