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四川一男子先租房再招租诈骗 被抓时上演“百病缠身” - 凤凰网房产成都
今年1月31日,在峨眉山务工的小李在一网络平台获取到一条待租房信息,经简单网络交流询价后,双方约定2月2日在租房地实地进行查看。2月2日21时许,双方如约来到待租房屋。房东自称叫张小波,由于家中急缺资金,现低价出租房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22-52005077_0.shtml

四川一男子先租房再招租诈骗 被抓时上演“百病缠身”

红星新闻
2019-04-22 09:57

今年1月31日,在峨眉山务工的小李在一网络平台获取到一条待租房信息,经简单网络交流询价后,双方约定2月2日在租房地实地进行查看。

2月2日21时许,双方如约来到待租房屋。房东自称叫张小波,由于家中急缺资金,现低价出租房屋。“位置好、价格低、证件齐全……”一下就让小李当即决定租下该套房,并通过微信转账支付了8000元租金,并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租房合同。

第二天一大早,准备搬家的小李,却在出租房外犯了难:由于该房门使用的是电子密码锁,小李多次使用了张小波告知的密码,却都打不开房门。通过电话、微信询问后,对方便开始以各种借口搪塞,小李这下才意识到可能受了骗。

2月4日,小李来到峨眉山市公安局绥山刑警中队报案。原来,该房屋的房东并非“张小波”,房东称房屋之前被一名25岁上下的“陈某”短期租了下来,并提供了陈某的身份证复印件。经民警调查,陈某长期居住外地,确认他的身份证信息被他人盗用。

此人真实身到底是谁?经过串并研判,民警发现在成都地区也有利用网络平台发布招租信息诈骗的类似案件,且嫌疑人的特征与“张小波”相似。民警连夜赶往成都调取了案件资料,运用多种信息化手段,围绕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展开了追踪。

3月29日,民警在眉山市东坡区将嫌疑人黄某一举抓获。面对突如其来的抓捕,黄某顿时戏瘾大发,接连为民警演绎出一场“百病缠身”的戏。

“我有心脏病,好难受,呼吸不过来了。”民警一看,黄某十分难受的样子。为确保黄某生命安全,民警果断驱车将其送往最近的医院。经过心电图、测呼吸、把脉搏等一系列检查,并未发现黄某心脏有任何异样,得出结论:其身体机能良好。

看着自己的小把戏被当场识破,黄某又将手捂住自己的头部,改口声称自己患有“间歇性高血压”。此话一出,引得周围的医务人员是捧腹大笑,称从未听过有此类病。最终,黄某终于演不下去了。当日,民警将其顺利押解返回峨眉。

经查,黄某,26岁,四川阿坝人,先后于2014年、2016年在成都、峨眉两地利用虚假身份证租用他人房屋,伪造房产证后,再以招租形式实施诈骗4起,合计涉案金额达4万余元。目前,黄某已被峨眉山市公安局羁押于看守所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房 房产证 信息 【责编】 蒋升涛(P028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38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15:31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