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高架边的房子劣势多?如果要买,哪几楼比较合适?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9_07_10-52177299_0.shtml

高架边的房子劣势多?如果要买,哪几楼比较合适?

1 青客
2019-07-10 09:57

许多有车一族为了交通便利,会考虑住在临近高架出入口的地段。住在这些地方确实让交通便利了一些,但是随之而来的麻烦也是显而易见。



住在高架边的劣势有哪些?


1. 噪音困扰


众所皆知,许多大城市的高架路,每天都车水马龙,来来往往,噪音不断。重车从上过的时候房子内会有明显震动的感觉。即使把家里的窗户都关的紧紧的,仍然会有声响。而这样的声响在晚上会显得格外明显。长期伴着噪音入睡,严重影响人们的睡眠质量。除了失眠,有些长期在高架边居住的人,还会有头疼的症状出现,让人身心俱疲。对于居住来说,静谧是很重要的需求。


2. 灰尘污染


许多高架旁的房子,只要开过窗,家具上三天两头就积灰,两周不打扫就成了出土文物。曾经有朋友为了增加刚装修好的房间内的湿度,在屋里放了一个鱼缸。过了一个月去新房,发现鱼缸里已经不是积了一层灰,而是水底沉着一层泥,可见空气中的灰层颗粒是很大的。如果阳台也是正对高架的话,那晒出去的衣服估计也是灰着收进来了。


3. 尾气污染


除了噪音问题,汽车尾气排放对人体也有很大的影响。这种影响虽不是立竿见影的,平时很难察觉,但长久下去,会诱发各种疾病。许多人对小区旁的变电站耿耿于怀,其实,高压电的影响从科学角度并没有明确结论,但噪音和尾气,是有非常明确的科学结论的,对大城市来说,PM2.5主要来自于汽车尾气。高架上的车流密度,至少相当于一般道路的10倍以上吧,噪音和污染显而易见。


许多人考虑到房产的升值问题、交通问题,综合了楼盘的其他因素,还是决定把房买在高架边。



如果你想在高架边买房或租房,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 如果高架边上的房子总共有十层,那么建议大家最好买三到五层的房子,因为高架边上的房子楼层越高,所接触到的噪音就越多。但是,如果房子四周的噪音源只有一条公路的话,那么中层的房子就会更吵。因此,高架边上的房子到底要购买哪一层还是要根据自身的需求以及经济状况来定夺。


2. 如果是侧对大街的房子,尽量买第二套。背面可以对大街,南面不要对大街。


3. 空气净化器成为许多人净化空气必备的神器。住在高架边,只要放一台空气净化器,自然会好许多。除菌、除异味,都能通过空气净化器解决。



现在你了解住在高架边的缺点以及相关注意点了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刘航宇(P0283)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