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e0.ifengimg.com/04/2019/0720/20D776C32AE7AE4629C6B6071E34486A1CC99936_size22_w640_h462.jpeg
成都市东部新城办:“生长”的成都需要一座东部新城来承载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9_07_20-52200595_0.shtml

成都市东部新城办:“生长”的成都需要一座东部新城来承载

17 成都看点
2019-07-20 08:39

原标题:成都市东部新城办:“生长”的成都需要一座东部新城来承载

为何修建东部新城?东部新城与另一翼是何关系?如何推动东部新城成型成势?7月19日召开的成都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期间,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成都市东部新城办主任张瑛,集中解答了市民对于东部新城建设的关注。

↑成都市东部新城办主任张瑛

谈定位

“东、西是城市的整体,只有产业发展上的差异”

“事实上东、西是城市的整体,一个城市的两个部分,只有产业发展上的差异。”张瑛首先厘清了东部新城的定位,他表示,东部新城的建设要依托西部的外溢功能来发展,前提是面对“大城市病”和面向城市未来的发展。

张瑛说,过去成都的发展以“摊大饼”的方式容纳新增人口,作为一个拥有2000万常住人口的特大城市,出现交通拥堵、生活品质不高等“大城市病”不可避免,一方面需要政府加大投入优化品质,另一方面需要功能外溢、调迁疏解。

“城市就像人一样会生长,要去承接新增的产业和人口,就要有一座东部新城来承载。”张瑛表示,东部新城的规划建设还借了国家战略和“一干多支”的东风。随着成渝共建世界级城市群,由成渝的相向发展来带动周边城市的共同提升,比如成渝之间未来的、高速新制式的轨道交通,将会加强成渝互动,给东部新城带来机遇。同时龙泉山以东是四川规划的现代产业走廊,也将是东进的抓手和推手。

↑东部新城效果图

张瑛认为,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并对表雄安新区建设经验的“规划”为东部新城建设指引方向,配套出台的“意见”则为东部新城的永续发展赋势赋能,东进打开新局面。他表示,市东部新城办将在规划指引下,构建完成“1+4+11”法定规划体系,尽快完成东部新城基础设施规划设计,为东部新城未来发展提供规划指引和建设管控。

谈项目

“天府国际机场正同步推进28项配套工程建设”

推动东部新城尽快成势成型,需要尽快呈现一批项目。张瑛介绍,根据空间发展战略规划,成都市东部新城办将策划实施一批引领性、功能性、标志性项目,加强招商推介,推动项目加快布局落地。广受关注的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正在同步推进28项配套工程建设,以确保机场如期建成投运。目前,机场飞行区基础工程全面完成并已进入沉降观测期,T1航站楼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各项配套工程按计划有序推进。

↑建设中的天府国际机场

天府奥体城建设以举办2025年世运会为节点,策划启动国际会都岛、主体育场、环湖马拉松赛道、奥运绿环公园等一批重大功能性、基础设施、配套设施项目。沱江发展轴建设,落实公园城市规划设计理念,临沱江200米生态带第一个街坊,不再规划机动车道,以轨道交通及慢行系统为主要通行方式,形成无边界城市示范带。

↑天府奥体城规划

同时,加快已开工的淮州新城招商中心等6个沱江发展轴200米生态带示范段建设。航空经济产业园,将优化空间布局,充分利用机场跑道和空域资源,促进大飞机制造及其关联产业落地,目前,已初步规划了30平方公里园区。

红星新闻记者 钟茜妮 摄影记者 陶轲

编辑 周霖

责任编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刘航宇(P0283)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美的置业:市场仍处持续筑底的过程,今年销售目标550亿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宝龙商业:一二线城市的恢复较好,今年开业项目预计12个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山东枣庄: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多子女家庭再上浮20%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福建莆田: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调至70万,多子女家庭可多贷10万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四川巴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至80万元,支持房地产企业促销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