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e0.ifengimg.com/09/2019/0719/7F33D1A112C8181BABEE1DB20C0EC6576F2D3E3C_size42_w550_h367.jpeg
为什么说“啃老”也要买房,刚需买房真的要趁早吗?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9_07_20-52200614_0.shtml

为什么说“啃老”也要买房,刚需买房真的要趁早吗?

1 诸葛找房三亚站
2019-07-20 08:47

在现在一套房子动辄上百万的时代。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真的是一年,十年回血。但又因为咱们中国人安居乐业的传统,有房才有家的观念,因此大家要么贷款,要么问七大姑八大姨借钱凑够首付。但是随着90后进入社会,在只能掏空“六个钱包”买房的情况下,有的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到底要不要买房?到底刚需买房什么时候买最合适?


在要不要买房之前,我们可以算一笔账,看买房是不是一件划算的事情。众所周知,近几年来,通货膨胀越来越严重,看一下央行公布的近几年的年通货膨胀率:2014年:7.5%;2015年:12.8%;2016年:8.5%;2017年:7.5%;2018年:目标5-7%;2019年:预计4-6%。简单来说,就是人民币购买力下降,越来越不值钱了。因此,怎么样让自己的资产保值,目前来说对于绝大多数普通人来讲,买房是门槛最低,最容易持有能够保值的大型固定资产。比如说,十年前你有40万,买一套房是绰绰有余,但是今天的话可能只够一个首付。如果当初的40万你拿来买房,现在房产的价值可能涨了一倍还多。因此,买房不光是让你有住的地方,更是普通人财产保值投资的重要方式。

因此,为了资产保值,也为了安居乐业,更为了能过丈母娘那一关,刚需买房肯定是越早越好。不过在刚需买房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啃老”不羞耻,必要时候可以先用父母的钱买房

很多年轻人想买房的时候,觉得不想麻烦父母,想要自己雄心壮志的攒首付,最后遭受到了现实的“毒打”。以三亚为例,2015年的时候,三亚的为10000-15000元/平,但是2015以后,突飞猛涨,短短几个月时间涨到了20000元/平以上,这个真的是全款买房的钱变首付。而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93元,按照这个数据来计算,三亚目前的房价24000-26000之间浮动,一个小两室60平的房子,总价约150万,算下来,不吃不喝可能需要14年的时间。

因此,在现在社会消费高,工资低的情况下,年轻人买房“啃老”并不丢人。可以先靠父母的钱来付首付以后,再提高自己的能力赚钱还给父母,创造更好的生活给父母。


二、不要想着一步到位,要量钱而行

买房的时候,不要想着一次性到位,买个大三室,或者买个自己理想中的房子。毕竟,大部分人也不是富二代,付不起那么多的房钱,因此可以先根据自己的资产,买自己能承担的起的房子,如果一味的想攒钱买大房子,理想的房子,可能你跑不赢房价上涨的速度。因此,首套刚需房可以根据自己的资产,先买能买的起的,以后在进行改善型置换。

三、有首付的钱,该买就买

只要能凑的起首付房子该买就买,买完房苦是一阵子的,不买房后悔可能是一辈子的。年轻人刚买房月供压力大是暂时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收入和地位都在逐步提高,还贷将会越来越轻松。比如,几年前还觉得每月还三四千块钱的房贷痛苦,但是现在还三四千就很轻松了,这点房贷已经完全不影响生活质量。所以房贷的时间总的来讲是越长越好,能够贷就尽量贷到最高限额。


四、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

买房常见的还款方式主要是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等额本金是每月等额偿还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适合工作正处于高峰阶段的人,或者是即将退休的人。等额本金还款方式适合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承担前期较大还款压力,且有提前还款计划的借款人。等额本息每月的还款额度相同,所以比较适宜有正常开支计划的家庭,特别是年轻人,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投入过大,可以选择这种方式,如公务员、教师等收入和工作机会相对稳定的群体。购房人可以根据自身的能力来选择。

不过刚需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提前理性做好规划,不要因为房贷压得喘不过气。每月的月供最好控制在你月收入的30%左右,如果每月还款不能满足你需要的贷款总金额,可以适当延长贷款期限,这样可以避免因房贷产生过重的经济负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刘航宇(P0283)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