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一房企广告用“寻人启事”博眼球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 凤凰网房产成都
8月20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巴中一楼盘用“寻人启事”打广告,四个字博人眼球、易引起误解,涉嫌违反《广告法》。楼盘销售方表示,它只是一种营销方式。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23-52269720_0.shtml

一房企广告用“寻人启事”博眼球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四川新闻网
2019-08-23 10:36

8月20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巴中一楼盘用“寻人启事”打广告,四个字博人眼球、易引起误解,涉嫌违反《广告法》。楼盘销售方表示,它只是一种营销方式。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市民反映房企用寻人启事博眼球 有违社会良好风尚之嫌

昨(20)日上午,巴中市民李先生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827——5222111反映称,在巴中北环线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旁,一楼盘为销售房子,在户外广告上借用“寻人启事”几个大字来博取大众眼球。据了解,寻人启事是指失踪者及其亲友间相互寻找的一种基本手段,希望以各种形式对失踪者展开寻找,而该楼盘有违社会良好风尚之嫌。

“寻人启事对我们而言,它具有一定的社会公益属性,希望大众参与寻找,尽早使亲人或者朋友团聚,减少相互间的担心。”李先生说,“这个楼盘做营销广告,也不应该用这样方式。”该行为有可能存在违法《广告法》。

该广告内容旨在提高楼盘曝光度 它只是一种营销手段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市民李先生所反映的地点,见到两个户外广告牌上,“寻人启事”几个大字特别醒目。广告牌显示该楼盘信息为宇亿叠翠项目,同时还印有该楼盘的活动信息。记者注意到,经过此路段的多辆26路公交车,同样投放了这样的广告信息。

据记者查阅《广告法》发现,《广告法》第三、四条显示,广告法第三条:广告应当真实、合法,以健康的表现形式表达广告内容,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第四条: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广告主应当对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据该项目销售经理陈光旭介绍,这次的广告内容实行全城投放,主要涉及户外广告牌、公交车车身、站台等。公交车车身上的广告大概是在8月10日投放,户准备投放一个月左右。“‘寻人启事’广告牌旨在提高楼盘知名度、曝光度,是按规定制定经相关部门审批的。”陈光旭表示,这次投放的广告牌上有明确的信息,不会引人误解,它只是一种营销手段。

广告内容是否违反《广告法》 辖区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寻人启事”一般用于公益性事件,就这个广告内容是否违反《广告法》,将会派出辖区工作人员,前往涉事地方进行调查。如情况一旦属实,将会将此事转交市局执法支队。该负责人表示,自国家相关政策调整后,广告的审批就实行申报制度,也未进行统一登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项目 健康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