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成都麓山国际违停宝马一夜之间遭贴满不干胶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9_10_29-52386071_0.shtml

成都麓山国际违停宝马一夜之间遭贴满不干胶

红星新闻
2019-10-29 10:56

一辆车窗被贴满不干胶的汽车,引发了一场关于违停的讨论。

今天(10月28日)上午,在成都麓山国际社区违停的10多辆车身上,均被贴上了不干胶警示帖,其中一辆宝马车车主发现后,张贴了更大一张回应帖,愤怒回应称:“车是我私有财产,你凭什么往我车上贴不干胶?”

这份回应帖,连同小区长期存在的违停问题,引发了周边居民和网友的讨论。

▲ 被贴满不干胶的宝马车

宝马车被贴不干胶

车主愤怒回应:车是我的,凭啥贴?

今天,市民谭先生向红星新闻记者反映,他居住的麓山国际社区因特拉肯组团东门口道路的一侧被小区业主和周边居民当成了“停车场”,严重影响了居民和车辆的正常通行。

“关于车辆违停问题,在麓山国际社区一直很头疼。”谭先生称,他在该小区居住几年了,近一年多经常看到社区门口因为有人乱停车影响业主出行,“交警、社区、物业无数次提醒、警示、拖离,均不奏效,愈演愈烈。”

谭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昨天早上,他出门锻炼的时候,看到在社区道路上违停的10多辆车身上被贴满了不干胶,警示车主不要乱停车。今早,其中一个宝马车的车主在车身上贴了反驳帖,愤怒回应称,“车是我私有财产,你凭什么往我车上贴不干胶……你留名我就敢报警,看你要不要给我清洗掉。钱蒙了你们的心,连人都不会做了”。最后还留了一句话,“要不要网上讨论”。

▲ 宝马车车主的反驳

贴得对不对?

有人支持有人反对

谭先生透露,这张反驳帖被发到业主群后,大家很气愤。有的业主表示,“这个字写得不错,读过书的。私有财产不能占用公共资源的道理都不懂?”也有业主表示,自己做错事还好意思说,“车买得起,给不起停车费?”

▲ 业主群讨论此事

不干胶到底该不该贴?这件事被业主发到微博上,也引起了网友热议。

网友@海之南sczyhj 认为,以暴制暴不好。为什么那么多车都不停小区车库去,不是买不起,不是租不起,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

网友@antorchaK 表示,违停该交警处理,该罚罚,该吊销驾照吊销。但这不是你群众的工作,群众破坏他人财物,该赔赔,该抓抓。

今天,红星新闻记者来到麓山国际社区,在经过社区因特拉肯东门发现了谭先生所说的情况,一辆宝马车停放在社区门口道路上,车窗上被贴满了不干胶,上面写着“此处禁止停车,这次提醒,下次贴满。”宝马车主贴的反驳帖也在,车子停在那里,一直没开走。

▲ 违停车被贴不干胶

由于联系不上宝马车车主,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其他一些车主。有车主认为,擅自乱停车的行为是违法的,要受法律制裁,支持贴不干胶善意提醒车主的行为。也有车主表示,车是自己的私人物品,肯定不喜欢被别人贴上东西,尤其是撕不干净的不干胶。如果出于好心提醒,可以采取“温柔”的方式,比如可以将纸条夹在汽车的雨刷上,不至于在车窗玻璃上留下难看的痕迹。

律师:乱停违法,乱贴也违法

对此,四川蓉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执行主任王劲夫律师认为,乱停乱放是违法的,当由执法职能部门进行制裁,普通公民是没有执法权的,公民只有举报、控告和劝阻的权利,但不能采取其他方式,更不能以损害别人的方式来提醒别人违法,公民在行使自己的权利时要符合法律规定。

英济律师事务所陈逢逢律师表示,小区或路过居民对违停车辆贴满不干胶的行为,虽然看似具有合理性,但从法律上是不合法的,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以外的主体,无权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李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车库 社区 国际社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深圳航城街道钟屋社区土地整备草案公示 涉及调整工业居住用地性质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世联行:一季度净亏损4072万,对恒大应收款执行难度较大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又一地放宽落户!多地购房支持政策继续出台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