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申房住不炒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13-52481513_0.shtml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申房住不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3 11:36

房住不炒、因城施策。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据新华社消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实现明年预期目标,要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框架,提高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

谈及明年房地产领域重点工作时,会议指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再次重申住房保障:“要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此次会议继续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明确了“房住不炒”的政策导向。实际上在2016年就已经有类似表述,这也充分说明当前中央对于房地产市场定位的明确和持续。投资投机炒房的做法依然要被管控,这也使得后续各地即便政策有调整,但若一旦和炒房挂钩,那么政策也是很容易重新收紧的。”

“会议对长效管理调控机制进行了明确,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含义。一是再提因城施策,这有助于后续各地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政策调整,所以本身并不否定政策放松。换句话说,各地楼市若出现大幅度下滑,本身也可以对此前的收紧性政策进行调整。二是重申‘三稳’概念,各地方政府的调控不能松懈,对于一些趁势涨价、趁势干扰市场秩序的交易行为都会进行管控。”

严跃进续称,会议强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目标,这个目标总体上不变。当然,随着市场的发展,一些不稳定的因素也出现了,包括租赁市场暴雷事件、渠道费过高问题、房地产企业资金断裂风险等,这都是2020年需要积极关注的内容,进而在变动的市场中做到平稳健康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楼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