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年焦虑的华润与龙湖、世茂争夺前十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正如新任主席唐勇所说,这家成立25年的房企正面临寻求发展的“中年焦虑”。2019年还剩最后半个月,房企的销售排名仍在白热化的冲刺竞争中。稳定的前八后,第九到十一的位置因为世茂的突起而变得微妙。不变的是,华润置地依旧位居第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14-52483373_0.shtml

中年焦虑的华润与龙湖、世茂争夺前十

观点地产网
2019-12-14 10:58

正如新任主席唐勇所说,这家成立25年的房企正面临寻求发展的“中年焦虑”。

2019年还剩最后半个月,房企的销售排名仍在白热化的冲刺竞争中。稳定的前八后,第九到十一的位置因为世茂的突起而变得微妙。

不变的是,华润置地依旧位居第十。

12月13日,华润置地披露2019年前11月经营表现,2019年1至11月,华润置地及其附属公司累计总合同销售金额约2266.7亿元,总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1235.14万平方米,分别按年增长19.5%及13.7%。按照华润置地提出的2420亿年度目标,该公司目前已完成了93.67%。

尽管完成目标的悬念不大,但与2017年-2018年40.8%、38.5%的增速相比,2019年前11月,华润置地的销售增幅已下降至20%以内,若12月华润的增幅依旧保持在20%,或将无法保证销售前十的位置。

据已披露的房企业绩显示,11月冲入第九的世茂前11月累计销售2277.3亿,同比增长47%;与此同时,紧随其后的龙湖前11月合同销售额2227亿元,仅落后华润不到40亿元,但同比增长达到22.25%。

华润、龙湖、世茂,谁能守住前十之位,也是2019年房企销售排行榜的最后一大悬念。

从六个区域的表现来看,华东大区依旧是华润置地业绩贡献最大的区域,前11月累计签约金额674.42亿元,其次为华北大区和华南大区,分别完成销售494.89亿元和446.26亿元。

另外,华西、东北和华中大区则各自贡献250.62亿元、238.46亿元和162.07亿元。

销售增长不紧不慢,正如新任主席唐勇所说,这家成立25年的房企正面临寻求发展的“中年焦虑”。

反映在拿地和融资上,与整个行业的冷静相比,华润置则保持逆势的积极。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不完全统计,过去两个月华润置地就通过配股融资、美元债、银团贷等渠道累计融资近278亿港元。

最近一笔来自12月3日,华润置地成功发行10.5亿美元次高级永续债,票面利率3.75%;10月份华润置地则通过先旧后新配股融资67亿港元;另外,11月22日,华润置地为86亿港币的定期贷款融资与多家银行组成的银团订立了一份贷款融资协议,为期五年。

频繁融资之外,华润在拿地上也毫不手软。

公告披露,11月,华润置地在东莞、唐山、南京、长春、呼和浩特、深圳及哈尔滨收购了8幅地块,总楼面面积约176.51万平方米,收购应付权益土地金额约为86.63亿元。

其中,在房企竞争激烈的东莞,华润以最高封顶价45.12亿元+拆迁安置房面积18.76万平方米的条件拿下10.85万平的宅地,楼面价达到22452元/平方米。

销售增速放缓之下,不惜高价拿地,也透露华润置地对优质土地储备的迫切。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统计,前11月,华润置地累计新增72个项目,新增总楼面面积约1696.25万平方米,权益土地金额达876.94亿元。

抛开平稳的传统开发业务,在商业地产上华润置地则早已领先内地房企多个身位。

数据显示,今年前十月,华润置地的租金收入约100.5亿,是万达之后第二个租金破百亿的商业地产运营商。前11月,华润置地累计投资物业实现租金收入111.28亿元,按年增长30%。

相比之下,2018年,龙湖、万科以及新城控股的租金收入分别为40.9亿元、30.7亿元、12.4亿元。

截止2019年上半年,华润置地的投资物业规模达950万平方米。其中,已开业万象城/万象天地22个,万象汇/五彩城13个,储备项目48个。此外,输出购物中心项目27个,其中在营项目18个,储备项目9个。

作为国内较早进入商业地产领域的房企,华润置地在2012年年就提出将“住宅+商业”作为资源配置的方向,2017年6月12日,华润置地更是将商业地产从开发事业部中分拆出来,成为一级组织机构。

而随着国内商业地产资产证券化、分拆上市的成功案例越来越多,将商业板块对接资本市场,华润置地商业板块对接资本市场的脚步或将越来越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新城控股 万科 华润 【责编】 唐瑞(P028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