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瑞银料今年香港GDP将按年收缩0.5%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25-52554565_0.shtml

瑞银料今年香港GDP将按年收缩0.5%

观点地产网
2020-01-25 11:36

1月23日,瑞银发表报告指,考虑到香港持续面临挑战,将2020年香港的GDP预测由原来的增长1.2%,下调至按年收缩0.5%,较市场普遍预期的升0.2%为低;2021年的预测则维持在增长2.9%。同时,将2019年增长预期由先前的收缩1.1%下调至跌1.3%。

该行表示,虽然近期有部分经济复苏的苗头出现,包括政府宣布未来推出更多反逆周期性增长支持措施,以改善公共福利及支援中小企来促进香港长期增长,但对于目前情况的助力不大。加上近日各地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个案增加,将对商业活动及旅游业造成打击;根据非典型肺炎(SARS)爆发期间香港经济受到严重打击的经验,2003年次季GDP按季比较下跌2.4%,访港旅客人数亦下跌70%,预期若疫情持续,今年首季香港实际GDP将按年收缩6.6%,但有望于其后快速反弹。

报告又指,去年社会不稳所带来的滞后影响料将持续更长时间,失业率上升为香港消费增长带来下行压力,令复苏的进度或弱于早前预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未来 香港 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已明确!个体工商户海口购房与市民同等待遇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五一假期入境游预订量同比增长66%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成交“5字头”新盘消失!临龙岗两镇新房库存太大,超百万平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深圳官宣住房“以旧换新”!首批13个新盘入列,快看换新流程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人口目标几近“落空”,这座城市再出招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