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成都绿道公园有序开放,周末“透气”不扎堆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20_02_24-52597966_0.shtml

成都绿道公园有序开放,周末“透气”不扎堆

红星新闻
2020-02-24 11:47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天府绿道锦城公园内的桂溪生态公园、锦城湖公园、江家艺苑、青龙湖等公园,已于近日有序开放,其余园区也将于近期陆续开放。

开放后的这个周日,天气不错,成都公园内游人多吗?园方如何做好防控工作,保障游人安全?2月23日,红星新闻记者对这几大公园进行了实地走访。记者看到,有市民选择周末来这些公园亲近久违的大自然,“透透气”;而园方也采取了限流、测体温、劝阻3人以上聚集、定时消杀等措施。

▎点位:锦城湖公园

超3人以上聚集工作人员将劝诫

“孩子最近每天在家上网课、看书、看电视、玩手机,很久没出门了,我就带他出来逛逛。”2月23日下午13时,记者在锦城湖公园内见到了准备买水的市民韩学林。据他介绍,一家人从正月开始便一直待在家中,除了必要的买菜之外,基本不会出门。直到最近,孩子说憋不住了。“他只有10岁,年龄小,同时最近也一直在上网课,所以就带他出来放松一下。”

记者在公园入口处看到,5分钟内,有约20人进入公园。“到今日下午5点,锦城湖公园2、3、4号湖,总计进入游客在200人左右,算是疫情期间较多的一天。”锦城湖公园工程部部门主管张杰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每日锦城湖公园的游客为50~60人。

“平时我们一般会将人数限制在100人以内,今天虽然增长了不少,但对于整个公园来说,并没有超过疫情期间的承载力。”据锦城湖公园秩序维护队队长吴明朝介绍,疫情期间,公园除了限制人流量外,进门保安处会时不时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对于不戴口罩、携带宠物进入的人员进行劝阻,同时,园内还有工作人员巡逻,对于聚集人数超过3人的团体进行劝诫,尽量减少人员集聚。一边走着,吴明朝还不忘提醒旁边游客,把口罩戴好。

▎点位:桂溪公园

保洁员一天对公园设施消毒3次

下午14时,记者在桂溪生态公园内看到,远处草地上,一位母亲正在跟孩子踢足球,湖边的一家人,正推着婴儿车散步,一对老夫妇手挽着手正往回走;而在另一边的健身设备区,有人在打乒乓球、健身——人不算多,井然有序。

“其实我们全家今天是疫情以来第一次出门。”家住中和街道的市民胡安儒告诉记者,他昨天晚上看到新闻,桂溪公园今天开放,所以便带着妻子、儿媳和孙子一块儿出来透透气。而像胡安儒一样疫情期间第一次出门的人并不在少数,记者在采访中简单统计了一下,平均10个家庭中,有8个都称是疫情期间第一次出来“透气”。

“透气”虽然重要,但疫情防护更加重要。“出来与人保持安全距离,不乱碰东西,尽量不与人交谈,回家第一时间洗手消毒。”胡安儒说,出来之前心里还是有一丝担忧的,但真正出来之后,看到每一个人都很自觉与他人保持距离,并都戴了口罩,让他放心多了。

除了大家的自觉外,公园管理方每天对公园内设施进行的消毒工作必不可少。“一天消毒3次,厕所、垃圾桶、座椅、儿童游乐区和健身区的设备设施等,都会重点照顾。”保洁员罗焕正告诉记者,他一天消毒3次,一次需要走1小时20分钟,才能完成整个公园设备设施的消毒工作,露天停车场这种地方也不会放过。

点位3:江家艺苑

孩子是这里的主角,设2个检测点

23日,江家艺苑首次开放。通往江家艺苑的道路不再封闭,一辆辆载着小朋友的车,停在了停车场内。刚下车,不少小朋友便撒开脚,跑到绿道上蹦、跳,开心地转起了圈。

“孩子真的很久没有出来了,今天专门给他‘透气’。”刚刚下车的杨先生,也被孩子的情绪所感染,显得格外开心。他告诉记者,为了这次出来,他与孩子“约法三章”,并专门将口罩“加工”了一下,让孩子戴上口罩时不会因为太大而捂不住嘴。“我也正好出来放松一下。”

江家艺苑的儿童游乐场,无疑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然而记者在这里看到,这里人多,却没有出现聚集的情况,孩子们在玩滑梯、沙子等时,也同样戴着口罩,保持着一定距离。而在旁边的凳子上,这些等候的爸爸妈妈们鲜少有交流,互相之间也保持着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据江家艺苑相关负责人李明华介绍,园内设有2个疫情检测点,每个点位都有体温检测设备与酒精消毒液供游客免费使用,为了保证每一位进园游客安全,检测点工作人员会及时劝阻未佩戴口罩的游客。

除此以外,公园每天早、中、晚进行3次消毒。其中,垃圾桶、儿童游乐区、厕所是重点消毒区域。园内每小时会有人巡逻,及时劝阻人员集聚,尽量让“团队”保持在2~3人或以家庭为单位。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闫宇恒 摄影记者 刘海韵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80 公园 de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