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0年发展物业目标230亿 北辰实业第二曲线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20_04_02-52673919_0.shtml

2020年发展物业目标230亿 北辰实业第二曲线

观点地产网
2020-04-02 11:15

3月末尾,企业陆续交出了2019年的成绩单,相较于其他地产同行,北辰实业这份成绩单算得上“稳中有喜”。

3月30日晚间,北辰实业发布公告披露2019年未经审计业绩情况。

期内,由于发展物业可结算面积增加,北辰实业取得营收201.22亿元,同比增长12.64%;受益于报告期结转项目权益占比增加,企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约16.54亿元,同比增长39.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约16.29亿元,同比增长44.12%。若加上资产减值的7.64亿元,北辰实业的利润甚至算得上让人眼前一亮。

隶属北京国资委门下,北辰实业成立于1997年,作为北京亚运会及奥运会的建设者和运营商,这家企业应亚运而起,借奥运“腾飞”,资产与业务基本源于此。

发展物业和投资物业的优质资源是北辰实业最大的优势。

立足于此,北辰实业凭借房地产综合运营优势,加强地产与会展、健康养老、文化创意等产业的联动及融合,立志于打造全国一流的复合地产品牌企业。

开发业务稳健

开发业务仍旧是北辰实业的主要收入来源。2019年,因可供结算面积增加,北辰发展物业实现营收173.52亿元(含车位),同比上升14.66%。期内,实现合约销售额190亿元(含车位),销售面积126万平米。

近年来,一直深耕北京大本营的北辰实业开始走出京城。截至目前,北辰实业的布局已拓展至到长沙、武汉、杭州和成都等15个城市。

年报显示,期内,北辰实业于多个城市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长沙、武汉、宁波、成都、重庆项目分别实现合约销售额34.57亿元、43.59亿元、20.08亿元、10.72亿元、10.75亿元。

纵观其历年来拿地、销售以及结算的数据,北辰实业一直保持较好的拿地节奏。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北辰实业于2015及2016年大规模拿地,拿地面积分别达到211万平米及370万平米。而在土地过热的2017年,北辰实业开始保持平稳的拿地,避免深陷过热的招拍挂市场。

2019年,北辰实业依旧保持其投资节奏,适当扩充土地储备。期内,北辰实业持续加强一二线热点区域的深耕布局,聚焦长三角、珠三角、大湾区等热点区域。

2019年4月5日,北辰实业以9.78亿元摘得广州增城区地块,这也是北辰首入羊城,正式布局大湾区。

“也可能会结合国家政策,比如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湾区、一带一路等宏观政策下寻找机会。在城市人口净流入的城市,GDP发展、社会人文发展比较好的城市,城市化进程较快的城市,会优先选择。”

此前,北辰实业管理层曾透露,公司会结合国家政策寻找机会。众所周知,粤港澳大湾区在2019年几乎吸引着所有房企的目光。

截至报告期末,北辰实业已进入北京、长沙、武汉、杭州、成都、南京、苏州、合肥、廊坊、重庆、宁波、无锡、海口、眉山、广州等15个城市,总土地储备719万平米,足够未来几年发展。

与此同时,其共有拟建、在建、在售项目45个,规划总建筑面积1943万平米,形成了华北、华中、华东、西南等多板块布局。

2020年,北辰实业将发展物业销售目标(含车位)定为230亿元,力争实现销售面积126万平米,预计实现新开工面积108万平米,开复工面积753万平米,竣工面积248万平米。

投资业务助推

“任何一条增长曲线都会滑过抛物线的顶点(增长的极限),持续增长的秘密是在第一条曲线消失之前开始一条新的S曲线。”就像英国管理思想大师查尔斯·汉迪的“第二曲线”理论所言,每一条发展道路都有顶点。

房地产行业亦是如此。地产黄金十年过后,传统物业开发似乎即将触及天花板,房企们也忙着寻找增长的第二曲线。

只不过,选的路各有不同,恒大选择20万亿市场的汽车,碧桂园忙于机器人、农业业务,万科八爪鱼摸索后选择“收敛聚焦”,融创切入10万亿的文旅产业。

而亚奥板块物业,似乎为北辰实业赋予了独特的竞争力。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北辰实业致力于创建一流的复合地产和会展品牌。所谓“复合地产”,即是发展物业(住宅)、投资物业(会展、酒店、写字楼及潜在的文化、养老项目等)的协同发展。

2019年,北辰实业投资物业(含酒店)实现营收26.6亿元,同比增长1.19%,实现税前利润约8.23亿元。

有赖于大量亚奥核心区黄金物业的资源,北辰实业形成以会展为龙头,带动写字楼、酒店、公寓等业态共同发展的模式。

会展产业是北辰实业重点打造的一个板块,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育期,会展场馆及酒店品牌的经营和管理输出已形成规模。报告期内,北辰会展集团成功签约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雅居乐郑州雁鸣湖国际会议会展小镇、崇礼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和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4家委托管理场馆,并在深圳、郑州、威海等会展重点城市新签订6个顾问咨询项目。

截至报告期末,北辰实业已进入全国25个城市,累计受托管理会展场馆15个,受托管理酒店19家,实现受托管理会展场馆总面积325.5万平方米。据称,目前北辰实业已成为国内运营会展场馆数量最多,整体规模最大,承办会议档次最高的会展运营企业。

虽没有追逐“高杠杆”的刺激,却收获了“稳稳的幸福”,北辰实业2019年在发展物业和投资物业上均实现稳步前进。

在实现业绩增长的同时,北辰实业还保持着较好的负债情况,截至报告期末,北辰实业流动资产总额为828.51亿元,其中货币资金为148.12亿元(不含受限制银行存款为117.76亿元),一年内到期的流动负债为107.09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8.61%,较上年同期下降3.06个百分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碧桂园 万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