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成都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 90.7%项目已开工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07-52995262_0.shtml

成都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 90.7%项目已开工

红星新闻
2020-08-07 11:25

你是否也发现了,身边的文化体育场馆越来越多了,家门口的学校、医院也都建起来了,各类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正在逐步完善!今年是成都中心城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的收官之年。

2017年9月,成都中心城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正式启动实施。该行动计划预计到2020年,三年之中新建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市政等8大类18项公共服务设施2818处。

那么,目前各项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进度如何了?

今日(8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截至7月底,成都中心城区已开工项目2556个,占总体目标的90.7%;其中,已完工项目1366个,占总目标的48.5%。青白江区、双流区已提前超额完成了计划目标。

从分类来看,学校类项目目标任务480个,已实施444个,一大批新学校正在建设或已经建成。商业服务类目标任务247个,已实施209个;社区服务类目标任务703个,已实施618个;社区管理类目标任务52个,已实施44个;医疗卫生类目标任务244个,已实施218个;文化类目标任务244个,已实施223个;体育类目标任务205个,已实施180个;市政服务类目标任务643个,已实施620个。各类项目的开工率均达到84%以上。

2020年是中心城区三年攻坚行动的收官之年。记者了解到,2020年计划开工“三年攻坚”项目764处,计划累计完工680处。截至目前,新建项目已开工477处,占年度目标的62.4%,其中包括学校类项目42个,商业服务类41个,社区服务类126个,社区管理类5个,医疗卫生类37个,文化类50个,体育类49个,市政服务类127个。累计完工354处,占年度目标的52%。年度目标按计划正常推进。

推进情况

其中,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专项攻坚由成都市住建局和教育局联合牵头推进,计划至2020年通过新建、改(扩)建、改建附属办园点、回收回购等四种方式,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8万个。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新开工幼儿园建设项目共计106个,其中建成8个;新开工改(扩)建项目49个,其中完工23个;签约改建附属办园点项目20个,其中投用1个;签约回收回购项目92个,其中投用28个。

据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年攻坚”行动实施以来,一方面建成区规划实施率达到了80%以上,满足能够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的需求。另一方面,一批亟需建设和历史久拖未建的教育、养老等短板公共服务设施建成投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供需矛盾。此外,三年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投入达到800多亿元,“这也有效带动了建筑行业经济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实习生 粟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业 社区 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