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AD9BEE34532622394F03DCC9E649AFC81A2F0F1F_size40_w630_h412.jpeg
“精装修”的非交付标准!购房者注意到了吗? - 凤凰网房产成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cd.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05-53137299_0.shtml

“精装修”的非交付标准!购房者注意到了吗?

127 福州看点
2020-09-05 08:50

NO. 1|壹

这些年来,福州关于“精装修”变成“惊装修”、买房别买精装修,买了精装必维权”,这些讨论在我们身边断不绝于耳。而开发商的精装修必然离不开样板房展示。

自然,开发商也就习惯性在样板间贴上“非交付标准”。通俗的说,我们今天在样板间所看到的,未来交房未必都有,更不是交房标准!及所见未必所得。这些经常会误导我们的判断,成为日后纠纷的导火索。

2018年以来,福州在土拍方面先后出台了相应政策,我们逐渐进入“全装修”时代。于是装修的担子从购房者手中转交到楼盘开发商。

福州目前的新房普遍是精装修,并且以期房预售形式进行销售,购房者往往需要等待多年才能盼来新房交付。但是在真正交付的时候,由于各种可控、不可控因素,当年作为“卖家秀”的样板房如果不能与实际“买家秀”的交付的实体房一致,我们购房者自然难免就会产生心理落差,维权也容易因此而生。

NO. 2|贰

当下对于购房者来说,我们心里也很清楚,实际开发商的装修成本也就那样。我们看到,在主导装修层面上,部分地产商为了节约成本、提高利润,就在装修上,大口吃猪肉,使装修细节和标准有所缩水不少。

而且购房者基本没有时间或者也不可能参与整个房屋装修过程。在买房过程中,我们只能关注"头尾”,而作为“头”的样板房,成为将来收房交付时的“尾”最直观对照,也是出现精装修维权事件时的维权依据。

现在福州样板房就如PS美颜,过度美化了,就好比买东西,货物到手时自然会有强烈的货不对板感,那维权就在所难免。甚至,我们还发现居然有开发商把样板房给拆了。

因此福州样板房中常见的“非交付标准”标签,仿佛行走在维权依据的灰色地带。

NO. 3|叁

如今的开发商将样板房浓妆淡抹,然后偷偷的在边上贴一块牌子,非交付标准,如此一来就自然不存在欺骗之说。但是我们话说回来,如果不是为了误导购房者,开发商为什么要多花这么多钱把样板房打造的比实际交付标准的更高级呢?这个值得我们深刻思考!

应该来说,福州市面上大部分楼盘的精装修样板房内,都贴有“非交付标准”的提示牌,而且有的产品在门口有“展示样板房非交付标准清单”。但是认真细看,实际样板房中,仍然有多达十几处的“非交标”。

经常看房的网友、会发现有的“非交标”提示牌会带有样板房此处与实际交付具体差别的说明,如“此处电视背景墙交付时无”、“此处衣柜交付时无”等,置业顾问的解释也比较清晰。

而另外一些样板房提示牌,则简单标注“以购房合同为准”、“以实际交付标准为准”等声明,还有的仅仅只是五个小字“非交付标准”。开发商这种对待小小提示牌的不同态度,也容易造成购房者的认知差距。

最近这几年,福州精装修暴露很多问题,作为购房者,应该多看合同中的约定,详细向置业了解装修细节,毕竟这买下去再反悔可就难了。

福州地产信息认为:

1、现在完全可以取消非交标样板房,开发商的样板房就应该按交房交付标准打造,不允许以更高的标准打造,然后又大模大样贴上各种非交付标准牌子,这个太混淆概念。

2、在样板房中取消软装形态,以清水样板房向购房者展示。做到所见即所得,我们知道软装的加入,容易购房者混淆视听,影响我们判断,特别对于初次置业朋友来说,他们完全没有经验,很容易被误导!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唐瑞(P028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能达BEEPLUS创智天地盛大开幕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